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兰卡威将试点向国际游客开放
发表时间:2021-10-24 11:06:4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总理伊斯梅尔22日发声明宣布,著名旅游胜地兰卡威将成为该国首个国际旅游泡泡试点,自11月15日起向国际游客开放,时间暂定三个月。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兰卡威将试点向国际游客开放

  中新社吉隆坡10月23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总理伊斯梅尔22日发声明宣布,著名旅游胜地兰卡威将成为该国首个国际旅游泡泡试点,自11月15日起向国际游客开放,时间暂定三个月。

  伊斯梅尔指,政府将根据兰卡威开放效果评估是否开放更多旅游目的地给外国游客。

  他称,开放对象是获马政府批准国家的“高经济效益游客”且需已完成疫苗接种,游客需在兰卡威停留至少3天。伊斯梅尔在其声明中未提及具体获批国家名单。

 

  符合赴兰卡威旅游条件的外国游客不需隔离,但需在抵达兰卡威的第二天及第五天接受检测。

  旅游业是马来西亚重要经济产业,有统计显示,马来西亚每4个工作机会就有1个和旅游相关。疫情和为防疫而实施的国境管制令马旅游业受到重创。马旅游部长南茜本月初曾称,过去12个月间马旅游业“生意惨淡”,损失达1000多亿林吉特(1林吉特约合0.24美元)。

  随着马来西亚本月11日解除全国范围跨州禁令,马来西亚多个旅游目的地已出现国内游客潮。仅兰卡威在9月16日作为马来西亚首个国内旅游泡泡开放运行后,截至10月中旬已吸引逾5万马国内游客登岛旅游。南茜此前曾表示,在兰卡威进一步对国际游客开放后,希望在今年底前就能迎来40万人次以上国内外游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