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境内出游人数大幅增长
发表时间:2021-11-04 13:59: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假期较多,以及政府管控措施变化,柬埔寨国内出游人数明显增多,景区游人如织。

  中新社金边11月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假期较多,以及政府管控措施变化,柬埔寨国内出游人数明显增多,景区游人如织。

  根据柬埔寨旅游部3日发布的报告,今年10月份,全国境内出游游客近150万人次,比9月份增长403%。沿海省份是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其中贡布省接待23万人次、西哈努克港19.8万人次、白马省14.8万人次,以及金边市12.2万人次。

  资料图:图为金边市中心的乌亚西市场,不少店铺恢复营业。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柬埔寨旅游大臣唐坤表示,10月份有亡人节小长假,民众纷纷外出旅游,刺激国内旅游业。他说,旅游部发现酒店、餐厅等旅游业者积极参与旅游部制定的安全旅游措施和防疫标准作业程序,亡人节假期后确诊病例并没有出现增长趋势。

  11月初,柬埔寨开始全面恢复各行各业,柬埔寨首相洪森也鼓励民众出游,同时提醒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资料图:随着新冠疫情趋缓,11月1日起,柬埔寨全面重开国门,全面恢复各行各业。如果有患者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只需就医治疗,政府将不再强制关闭“涉疫”工厂、市场、小区。图为全面开放后金边市中心街道,车辆逐渐增多。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据介绍,旅游业是柬埔寨最重要的经济支柱之一,因此旅游业也被列为优先关注和发展的经济领域。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柬埔寨去年和今年入境内外国游客人数锐减,导致旅游和相关服务行业遭受重创。柬埔寨政府至今已推行多达10轮方案,以纾解旅游领域企业和员工面对的经济和生活困境,目前纾困措施仍然持续进行。

  为摆脱旅游业困境,柬埔寨官方推出一系列措施,包括近期将推出的“沙盒旅游计划”,开放已完成接种疫苗的国际游客入境指定的旅游城市,游客无需进行就地隔离,但前7天必须先停留在入境城市,7天后,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反应的游客可以跨省流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