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泰加强合作控制疫情跨境传播
发表时间:2021-11-04 16:14: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在新一轮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尤其是德尔塔变异病毒在东南亚快速蔓延之际,柬埔寨和泰国加强合作,以控制疫情跨境传播。

  (抗击新冠肺炎)柬泰加强合作控制疫情跨境传播

  中新社金边11月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在新一轮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尤其是德尔塔变异病毒在东南亚快速蔓延之际,柬埔寨和泰国加强合作,以控制疫情跨境传播。

  根据柬埔寨外交部3日消息,德尔塔病毒肆虐之际,泰国与柬埔寨政府密切进行合作、相互支持,旅居泰国的柬埔寨公民中,已有超过14万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由于柬埔寨国内缺乏固定工作机会,有超过100万柬埔寨乡村居民选择到泰国务工,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恶化曾引发劳工回国潮。柬方针对柬泰边境省份做出专门安排,包括设置劳工隔离点、阻止人员跨省流动等措施,有效地阻止了疫情更大规模暴发。

 

  泰国驻柬埔寨大使馆表示,为了避免大批在泰国务工的柬埔寨劳工涌回国,泰国政府决定采取新措施,允许工作证将于今年到期的柬埔寨劳工,能合法在泰国逗留更长时间。这样是为了让柬埔寨劳工能有更充足的时间,办理新工作证,并降低劳工涌回柬埔寨而传播新冠肺炎病毒的风险。

  泰国驻柬埔寨大使馆说,柬埔寨劳工将获准在泰国工作至2023年2月,或是在现有工作准证到期日上再延长两年。对于那些决定离开现有工作岗位的劳工,泰国政府也决定延长转换工作的期限,即必须找到新工作或离开泰国的期限,将从原有的30天,延长至60天。

  泰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强调,泰国政府向所有在泰国务工的柬埔寨公民,提供新冠肺炎检测服务,确诊劳工也获得治疗。

  与此同时,柬埔寨也计划在泰为柬劳工接种疫苗。柬埔寨首相洪森11月初指出,柬埔寨将与泰国政府洽商,以便运送新冠疫苗到泰国,用以在当地的柬埔寨劳工接种疫苗。他也宣布,已接种两剂疫苗的柬埔寨劳工,从泰国返乡后须接受隔离的期限,将从现有的21天缩短至7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