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日增确诊数8个月来首次低于2000例
发表时间:2021-11-04 16:24:2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卫生部11月3日公布数据显示,当日新增病例1591例,新增死亡186人。这是8个月来该国单日感染人数首次低于2000例。

  (抗击新冠肺炎)菲律宾日增确诊数8个月来首次低于2000例

  中新社马尼拉11月3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卫生部11月3日公布数据显示,当日新增病例1591例,新增死亡186人。这是8个月来该国单日感染人数首次低于2000例。

  菲卫生部称,该国活跃病例进一步下降至38014例。与此同时,菲医疗机构紧张情况有所缓解,截至目前,供新冠肺炎患者使用的4100张重症监护室病床使用率为44%;首都马尼拉的1000台新冠肺炎患者专用呼吸机使用率降到29%。

  3日,菲律宾众议长洛德·贝拉斯科勋爵发表声明称,在新感染病例稳步下降的情况下,呼吁政府将首都大马尼拉市区地区警戒级别从3级降为2级。他指出,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大约80%的居民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96%的人已经接受了第一剂疫苗。鉴于这些数据,有信心让经济回到正轨。让尽可能多的企业恢复经营,并以更高的产能运营,从而让更多菲律宾人重新获得工作和收入。洛德·贝拉斯科称,随着圣诞新年假期的临近,希望可以通过增加消费,刺激生产和经济活动来启动经济,带来就业机会。

 

  他还鼓励尚未接种疫苗者,接种政府采购的疫苗,“这是慢慢回归正常生活、回归疫情前状态时,确保每个人安全的唯一途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