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疫情趋缓 日增病例持续下降
发表时间:2021-11-12 10:45: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自进入11月以来,柬埔寨疫情趋缓,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人数保持在两位数。得益于新冠疫苗接种行动的加速推进,全国各行业活动逐步放开后,截至目前,柬埔寨疫情并未大规模反弹。

  中新社金边11月1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自进入11月以来,柬埔寨疫情趋缓,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人数保持在两位数。得益于新冠疫苗接种行动的加速推进,全国各行业活动逐步放开后,截至目前,柬埔寨疫情并未大规模反弹。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11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6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71例,新增死亡5例,其中3例未接种疫苗。新增确诊病例中,58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8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11.9万例,累计治愈11.5万例,累计死亡2850例。

  柬埔寨金边市中心BKK1区域的一家小店开张营业。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柬埔寨今年“2·20”社区传播事件使新冠病毒在该国迅速蔓延,期间还历经德尔塔变异病毒肆虐,单日新增确诊人数曾达到千余例。

  在中国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大力支持下,柬埔寨疫苗接种工作加速推进,截至目前,已有超过85%的民众接种新冠疫苗。连日来,柬埔寨新增确诊病例持续维持在两位数,处于“2·20”社区传播事件以来的最低位。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率的不断上升,柬埔寨社会生活重回正轨的迹象越来越明显。10月20日,柬埔寨重新开放了旅游签证的申请。在10月25日东盟商务和投资峰会闭幕讲话中,首相洪森表示,柬埔寨将推出“与病毒共存新常态下,恢复和促进经济增长”的策略,重开国门,重启经济社会活动。11月1日,柬埔寨政府宣布全面放开社会活动,各行各业随即重新开放,截至目前,并非出现疫情大规模反弹的情况。

  分析人士指出,为了维持经济运行,救济收入锐减的各行从业人员,柬埔寨政府已经推出了包括向70万户居民发放纾困金在内的10轮经济救济措施。但在国家储备有限、经济增速大幅放缓,财政收入减少的背景下,政府的持续救济并非长久之计。重开国门,重启经济,一定程度上是不得不做的选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