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各地“第三针”疫苗接种有序推进
发表时间:2021-11-15 13:15: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从11月初全面放开各行业领域,进入“与病毒共存”的抗疫新阶段后,柬埔寨每日新增新冠肺炎报告病例并未出现大幅度反弹情况,各地“第三针”疫苗接种行动有序推进。

  中新社金边11月1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从11月初全面放开各行业领域,进入“与病毒共存”的抗疫新阶段后,柬埔寨每日新增新冠肺炎报告病例并未出现大幅度反弹情况,各地“第三针”疫苗接种行动有序推进。

  为进一步建立免疫屏障,首都金边持续推进第三剂加强针接种工作。金边市政府13日消息称,该市新冠疫苗接种小组委员会将在国防部疫苗接种医务组以及其他志愿医生组的协助下,为全市14区市民继续开展第三剂加强针接种工作,并呼吁尚未接种者尽快前来接种。金边市政府称,很多市民踊跃前来接种第三剂加强针,对构筑免疫屏障提供了重要支持,市政府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

  图为柬埔寨金边市加油站逐渐繁忙。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柬埔寨另一个重要地区西哈努克省第三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也有序推进。当地政府分别在西哈努克市、高龙岛市和斯登豪县设点为18岁以上的居民提供疫苗接种。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忠南指示基层政府务必做好宣传,并与疫苗接种工作组紧密配合安排好接种点的工作。他表示,前往接种第三剂加强针的居民必须携带疫苗接种卡。

  此外,由于疫情趋缓,柬埔寨官方对民众举办婚礼的限制进一步放开,官方取消了此前对参加婚礼宾客人数200人上限的要求,并规定参加婚礼宾客须完成两剂以上疫苗接种,而因身体因素未接种疫苗的民众也可前往参加婚礼,但要遵守卫生部发布的防疫措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