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超14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发表时间:2021-11-22 10:49:3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已有超过14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得益于高接种率,柬埔寨各领域全面开放,并未出现病例大幅度反弹情况。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超14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中新社金边11月2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已有超过14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得益于高接种率,柬埔寨各领域全面开放,并未出现病例大幅度反弹情况。

  根据卫生部21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39例,新增死亡4例,其中3例未接种疫苗。新增确诊病例中,35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6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11.9万例,累计治愈11.6万例,累计死亡2900例。

  据卫生部的统计报告,截至11月20日,柬埔寨全国共计约1409万人已接种新冠疫苗,占总人口约1600万人的近九成。其中18岁以上成年人疫苗接种人数共约1000万人,12岁至17岁青少年接种人数共约180万人,8岁至12岁青少年接种人数共近200万人,5岁至12岁儿童接种人数共约24万人。报告表示,已完成第三剂接种的人数共约212万人。

  据介绍,柬埔寨新冠疫苗高接种率离不开中国的大力支持。迄今为止,中方已向柬方提供新冠疫苗占柬获得疫苗总数近95%,柬方表示,中国疫苗不仅安全,而且有效,为柬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指出,毫无疑问,面对这场世纪疫情,柬人民党政府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柬疫苗供应的战略依靠,中方多次克服疫苗紧缺的困难,想方设法保障对柬疫苗供应。同时,中方还向柬方捐赠了大量包括中药在内的防疫物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