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启动“三天为900万人接种疫苗”行动
发表时间:2021-11-30 11:11:2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29日启动为期三天的全国疫苗接种行动,计划在全国16个地区8000个地点为约900万人接种疫苗。

  中新社马尼拉11月29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29日启动为期三天的全国疫苗接种行动,计划在全国16个地区8000个地点为约900万人接种疫苗。

  杜特尔特总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该国能在年底前实现疫苗接种目标:即为5400万菲律宾人完成全面接种;为80%的12岁至17岁的未成年人接种;为医疗工作者、老年公民,有基础病患者完成加强针接种。

  11月7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防疫警戒降为2级后的首个周日,政府批准多个行业加大产能。马尼拉CBD马卡蒂商圈GREENBELT3商场复业。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杜特尔特呼吁民众继续合作抗疫,接种疫苗并遵循最低公共卫生标准。他强调全国统一行动的重要性称:“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即将战胜这场疫情,会变得更强大、更美好。”

  他赞扬菲卫生部、内政部和地方政府部门以及国家抗击新冠疫情特别工作组成功开展了疫苗接种行动,并与私营部门合作,使得该国疫苗供应充足,并向全国各地分发。

  当天,菲代理总统发言人卡洛·诺格拉莱斯表示,为防止奥密克戎毒株进入,菲律宾政府制定了四项加强应对措施,并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

  当地时间10月4日,为鼓励人们接种疫苗,菲律宾卫生部与菲律宾娱乐和游戏公司设立“接种疫苗赢百万比索”活动。图为当日,设在大马尼拉CBD马卡蒂一大型商场内的接种点,市民踊跃接种疫苗。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这些措施包括:要求地方政府部门加强预警,积极发现病例;对有国内或国际旅行史的病例进行监测,追踪接触者并实施隔离;使用RT-PCR检测,以便对采集的样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区域流行病学和监测部门更有针对性地提交基因组测序样本。

  迄今,菲全国已完成8000余万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为了遏制奥密克戎毒株进入,已将非洲、欧洲14国列入禁飞“红色名单”。

  菲卫生部29日数据显示,当天新增确诊665例,为今年以来日增确诊最少的一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