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全国处于低风险状态 最新一周确诊病例下降42%
发表时间:2021-12-07 10:34:3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韦尔吉雷介绍,该国所有地区现在都处于疫情最低到低风险级别。12月1日至5日,全国因新冠死亡人数为15人,平均每天3人。

  (抗击新冠肺炎)菲律宾全国处于低风险状态 最新一周确诊病例下降42%

  中新社马尼拉12月6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发言人玛丽亚·罗萨里奥·韦尔吉雷(Maria Rosario Vergeire)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新一周确诊病例数量,比11月22日至28日的日均941例下降了42%,日均新增病例减少397例,每天平均为544例。这是2020年8月和2021年4月两度疫情高峰之后,日均新增最低的一周。

  韦尔吉雷介绍,该国所有地区现在都处于疫情最低到低风险级别。12月1日至5日,全国因新冠死亡人数为15人,平均每天3人。

  她表示,菲国家卫生系统设施及处理能力处于低风险状态。截至4日,全国新冠专用病床使用率为21.26%、呼吸机利用率为13.85%、重症监护室病床利用率为25.74%。

 

  事实上,近期菲律宾加大了新冠疫苗接种力度,总统杜特尔特亲自启动了一场大规模疫苗接种运动,从11月29日起,5天完成了900万人接种目标。政府的目标是,到年底实现全国5400万人完全接种疫苗。

  韦尔吉雷同时通报,菲卫生部正在寻找11月15日至29日期间,从南非抵达该国的253位旅行中的8名失联者。目前,政府已确定253位之中80人的具体地点,共有71人正进行设施隔离,4名菲律宾人正居家隔离,5名已结束14天的隔离。

  韦尔吉雷表示,截至目前在这批旅行者采集的样本中,没有发现奥密克戎毒株。其中一名来自南非的国际旅客新冠检测呈阳性,基因组测序结果预计12月8日公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