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走低
发表时间:2021-12-10 16:06:3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近一段时间以来,柬埔寨每日新增确诊人数持续降低,9日报告的新增病例数,创下新一轮新冠疫情(2.20社区传播事件)以来的新低。

  中新社金边12月9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近一段时间以来,柬埔寨每日新增确诊人数持续降低,9日报告的新增病例数,创下新一轮新冠疫情(2.20社区传播事件)以来的新低。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9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3例,新增死亡3例,均未接种疫苗。新增确诊病例中,11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12.03万例,累计治愈11.66万例,累计死亡2974例。

  图为柬埔寨金边市加油站逐渐繁忙。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自今年2月底,柬埔寨新一轮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该国新增确诊病例不断增长,尤其是德尔塔变异病毒来袭,导致每日报告新增病例数达到上千例。随着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新增病例数持续下降,柬埔寨官方宣布已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并重启社会经济。

  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时期,柬埔寨政府征用宴展中心和运动场等作为收治点。配合社会经济活动全面恢复,这些私人和公共场所也要恢复正常运作,因此政府决定兴建一座新冠收治医院。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介绍,新建医院位于金边市仙市区戈罗卡分区,可容纳1.5万名患者,包括轻症和重症患者。卫生大臣曼本亨和金边市市长坤盛近日在前述地区视察,并进行开工建设相关筹备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