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将重新全面开放引入外籍劳工
发表时间:2021-12-12 10:29:3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政府10日宣布,当日举行的内阁会议同意所有已获准领域重新向外籍劳工开放,内阁也批准在近期和孟加拉国签署引进该国外籍劳工的协议。

  中新社吉隆坡12月10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政府10日宣布,当日举行的内阁会议同意所有已获准领域重新向外籍劳工开放,内阁也批准在近期和孟加拉国签署引进该国外籍劳工的协议。

  这一决定意味着,不仅种植业,其他农业项目、制造业、采矿业、建筑业及服务业等领域也可重新向外籍劳工开放。这是马来西亚冻结引进外籍劳工一年多来,重新开放禁令。

  据马来西亚全国总商会今年10月提供的调查数据,目前马来西亚合法外籍劳工约为110万人,较2018年减少超过三分之一。合法外籍劳工数量的减少,造成马来西亚多个行业出现用工短缺,仅种植业据估计就缺少约7.5万名劳动力。数据显示,由于劳工短缺,马来西亚用于生产棕榈油的油棕鲜果产量在今年前9个月较去年同期减少了9%。马来西亚一直是全球棕榈油生产和出口大国,受供应不足和运能短缺影响,国际市场棕榈油期货价格曾在今年10月升至历史最高点。

  此前马政府表示将研拟开放种植业重新引进外籍劳工时,即得到该国产业界和经济研究机构正面肯定,认为有助于经济复苏。

 

  马政府当日亦表示,为避免重新引进外籍劳工造成疫情风险,各相关部门将合作研拟标准作业程序,确保防疫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