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启动马来亚虎繁殖计划
发表时间:2022-01-08 12:38: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半岛野生动物保护及国家公园局与马六甲动物园7日签署合作备忘录,联手推动马来亚虎繁殖及回归野生生活。

  中新社吉隆坡1月7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半岛野生动物保护及国家公园局与马六甲动物园7日签署合作备忘录,联手推动马来亚虎繁殖及回归野生生活。

  马六甲动物园将作为马来亚虎繁殖和回归野生生活计划首个试点,与半岛野生动物保护及国家公园局协力推动园内马来亚虎繁殖,繁殖的马来亚虎幼仔将先被送往国家保护中心适应野外环境,最终实现重返野外生活。

  半岛野生动物保护及国家公园局总监阿杜卡迪说,由于栖息地减少和捕猎行为,目前该国野生马来亚虎数量估计少于200只。他称,如不采取特别措施,野生马来亚虎可能在5年到10年内灭绝。

  阿杜卡迪并介绍,目前在马来西亚各个动物园内有超过60只马来亚虎,希望通过推广这一计划,大幅提高马来亚虎数量。

 

  马来亚虎是老虎亚种,主要分布在泰国、马来西亚等地,目前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极危物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