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中国将向柬埔寨派遣中医抗疫医疗队
发表时间:2022-01-26 11:19:0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黄璐琦25日与柬埔寨卫生大臣曼本亨在柬卫生部举行会谈,并分别代表各自政府签署了《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柬埔寨卫生部关于派遣中医抗疫医疗队赴柬埔寨工作的协议》。

  中新社金边1月25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黄璐琦25日与柬埔寨卫生大臣曼本亨在柬卫生部举行会谈,并分别代表各自政府签署了《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柬埔寨卫生部关于派遣中医抗疫医疗队赴柬埔寨工作的协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吴振斗、柬埔寨卫生部国秘尤桑巴等出席。

  1月25日,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黄璐琦与柬埔寨卫生大臣曼本亨在柬卫生部举行会谈,并分别代表各自政府签署了《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柬埔寨卫生部关于派遣中医抗疫医疗队赴柬埔寨工作的协议》。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曼本亨大臣热烈欢迎黄璐琦副局长率团访问柬埔寨,衷心感谢中方对柬抗击新冠疫情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连花清瘟胶囊和化湿败毒颗粒等中成药在治疗新冠肺炎方面的疗效,认为中医医疗队派驻柬埔寨将进一步深化两国抗疫合作,推动柬中友好事业的发展。

  黄璐琦副局长感谢柬方对中国中医药代表团的热情接待,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柬双方携手并肩,共克时艰,为国际社会抗疫合作树立了典范。此次中方决定向柬派出中医医疗队是落实两国高层共识的重要举措,希望与柬方密切合作,把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建成高水平的医院,相信中医医疗队不仅将有助于柬抗击疫情,同时也将推动柬传统医药领域的发展,为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新贡献。

  根据该协议,中方将向柬派遣一支以中医师为主的中医抗疫医疗队,依托中方援建的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开展对外援助医疗任务,为期一年。这是中国国家层面向国外派遣的首支中医援外医疗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