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接种疫苗已超1亿剂 将为符合条件民众接种第四剂
发表时间:2022-01-28 10:59: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27日在曼谷表示,泰国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约1.14剂,基本覆盖目标人群。其中第一剂和第二剂的接种率已超过70%,首都曼谷的接种率则达到100%。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接种疫苗已超1亿剂 将为符合条件民众接种第四剂

  中新社曼谷1月27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27日在曼谷表示,泰国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约1.14剂,基本覆盖目标人群。其中第一剂和第二剂的接种率已超过70%,首都曼谷的接种率则达到100%。

  阿努廷当天在国家传染病委员会会议结束后表示,泰国第三剂疫苗的接种率也已达20%左右,而一线的医务人员等目前则已全部完成第四剂疫苗的接种。

  当天,泰国最大的疫苗接种站——曼谷邦似接种中心开始向民众开放第四剂疫苗接种预约登记,将于2月1日起为符合条件的人士接种。

 

  根据该接种中心发布的公告,预约接种第四剂的时间必须与第三剂接种时间相隔90天以上,有意愿的民众可通过相关网站或手机应用程序预约登记。

  此外,泰国卫生部称,5至11岁儿童使用的首批30万剂辉瑞疫苗也已于26日运抵泰国,将于1月31日开始接种。

  卫生部疾控厅厅长欧帕表示,泰国订购了1000万剂儿童使用的疫苗,预计今年一季度可收到350万剂。据统计,泰国5至11岁儿童约有500万名。

  按照泰国卫生部要求,该年龄段儿童的疫苗接种必须是个人自愿且家长同意,不得强迫接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