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新冠肺炎单日确诊病例达三个多月来新高
发表时间:2022-02-05 16:12:0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卫生部4日通报称,在过去24小时中,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234例。这一数字创下自去年10月16日以来最高纪录。

  (抗击新冠肺炎) 马来西亚新冠肺炎单日确诊病例达三个多月来新高

  中新社吉隆坡2月4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4日通报称,在过去24小时中,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234例。这一数字创下自去年10月16日以来最高纪录。

  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近期持续上升,在过去3天中,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都突破5000例。而在今年1月份,这一数字大多维持在2000多例到3000多例之间。

  此外,据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透露,今年以来,马来西亚已有逾9400名7到12岁儿童确诊新冠肺炎,其中超过三分之一是在最近一周内确诊。

  虽然近期疫情反弹,马来西亚政府已于此前表态不准备重启全面封锁措施。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3日在“5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启动仪式上说,政府希望通过该计划以及为成年人接种“加强针”,进一步提高该国新冠疫苗接种率。他表示,一旦接种率达标就逐步放宽防疫限制、开放更多领域。但哈伊里强调,强制全民佩戴口罩的防疫措施仍将维持,“我们在公共卫生(领域)不会妥协”。

  据马来西亚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截至2月3日,马来西亚18岁以上成年人口已有超过99%完成两剂疫苗接种;过半成年人口完成“加强针”接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