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新冠肺炎单日确诊病例破万例
发表时间:2022-02-07 10:15: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卫生部6日通报称,截至当日中午12时,该国在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089例,自去年10月2日以来单日新增首破万例。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新冠肺炎单日确诊病例破万例

  中新社吉隆坡2月6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6日通报称,截至当日中午12时,该国在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089例,自去年10月2日以来单日新增首破万例。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当日在其社交媒体上称,马来西亚“已完全进入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浪潮”。

  2月以来,马来西亚单日确诊病例快速增长,从2月1日到3日为单日新增5000多例,4日即增长到7000多例,5日更突破9000例。

  目前,马来西亚新冠肺炎基本传染指数(R0)已达到1.2。该国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6日发布的预测模型显示,如果保持1.2的基本传染指数,在3月底,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病例可能达到2.2万例;如果基本传染指数进一步提高到1.6,在2月底,该国单日新增病例就可能超过3万例。

  随着确诊病例增加,马来西亚医疗资源使用率也在上升中。截至2月5日,该国病床使用率接近三分之二,重症监护病房病床使用率已过半。

  哈伊里还指出,目前马来西亚还有逾百万年长者尚未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他呼吁年长者要尽快接种“加强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