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卫生部签署公告将大麻从毒品名单中剔除
发表时间:2022-02-09 13:57:4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8日在曼谷表示,他已代表卫生部签署将大麻从毒品名单中剔除的公告,为大麻种植及开发利用开辟道路。

  中新社曼谷2月8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8日在曼谷表示,他已代表卫生部签署将大麻从毒品名单中剔除的公告,为大麻种植及开发利用开辟道路。

  根据这份公告,除了 THC(四氢大麻酚)值高于0.2%的大麻提取物外,大麻将从泰国第5类毒品名单中剔除,以彻底解除大麻与毒品的关系。

  阿努廷说,大麻有许多益处,泰国卫生部的目标是推动各方充分利用大麻,创造价值,包括医疗应用、研究开发以及发展大麻产业等,为民众创造就业机会和收入。

  但他也强调,有必要按照相关规则对大麻种植和使用进行适当监管,以确保大麻的利用趋利避害。

  阿努廷表示,该公告将在政府宪报网站上公布120天后生效。泰卫生部正准备采取措施全力支持大麻的种植和开发利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