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排雷工作顺利 计划兴建地雷博物馆
发表时间:2022-02-11 17:12: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11日消息称,柬埔寨排雷工作进展顺利,使大批民众受益,同时该国计划兴建地雷博物馆。

  中新网金边2月1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11日消息称,柬埔寨排雷工作进展顺利,使大批民众受益,同时该国计划兴建地雷博物馆。

  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称,排雷行动中心计划兴建该地雷博物馆,旨在向全世界展示柬埔寨将在2025年底实现无地雷国家的目标。此外,还能让我们年轻一代更加了解战争所带来的危害,以及柬埔寨实现全面和平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柬埔寨是世界上受地雷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战争遗留下400万至600万枚地雷和其他未爆炸物,主要是分布在柬埔寨与泰国的边境省份。

  尽管柬埔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但该国排雷行动并未受到较大影响。2021年前7个月共清除64平方公里雷区,被销毁的地雷和未爆物共达3.16万个。

 

  近年来,中国通过捐助扫雷器材、提供扫雷培训等多种方式向柬埔寨提供援助。同时由于排雷工作者的努力和民众对地雷危害意识的提升,柬埔寨每年受地雷伤害的人数明显下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