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时隔五月再破两万
发表时间:2022-02-12 17:16: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卫生部11日通报称,截至当日中午12时,该国在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939例,自去年9月10日以来再度超过2万例。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时隔五月再破两万

  中新社吉隆坡2月11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11日通报称,截至当日中午12时,该国在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939例,自去年9月10日以来再度超过2万例。

  迄今为止,马来西亚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纪录为去年8月26日的24599例。今年2月以来,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快速增长,自2月6日单日确诊再破万例后,迄今一直维持在万例以上且逐日递增。

  此前,在马来西亚卫生部发布的预测模型中,若新冠传染基本指数维持在1.2,则该国可能在今年3月下旬单日确诊病例超过2万例。但截至2月10日,马来西亚新冠基本传染指数已逾1.5。据该国卫生部预测,如果新冠基本传染指数达1.6,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可能在2月底就超过3万例。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当日出席记者会时认为,虽然单日确诊病例又回到2万例,但和去年8月高峰期相比,本轮疫情死亡病例和重症病例都远低于当时。

  哈伊里举单日确诊病例和当下相近的去年8月11日为例,当日死亡病例达300多例,有超过1500人入住重症加护病房;相较之下,今年2月11日的单日死亡病例为10例,重症加护病房入住者150余人。

  但哈伊里依然强调,马来西亚政府对宣布新冠肺炎进入“地方性流行病阶段”态度谨慎,“谨慎行事好过事后后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