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多地摆脱地雷隐患使民众受益
发表时间:2022-02-22 11:26: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官方21日消息称,该国首都金边和两个省份成为柬埔寨“无雷区”,排雷行动使民众受益。

  中新社金边2月2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官方21日消息称,该国首都金边和两个省份成为柬埔寨“无雷区”,排雷行动使民众受益。

  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当天称,柬埔寨“国家已知地雷区域数据库”将更新金边、白马省和干拉省资料,正式宣布这三个省市已摆脱地雷隐患。

  根据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数据,原本干拉省共有3个雷区,总面积为64公顷;白马省共有8个雷区,总面积为69.8公顷;金边也有8个雷区,总面积为98公顷。

  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总监兴拉达那表示,金边、白马和干拉省内所有雷区被清除使得大批民众受益,与此同时,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也提醒民众要警惕此前遗留其他未爆物意外爆炸的情况。

 

  据了解,柬埔寨是世界上受地雷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战争遗留下400万至600万枚地雷和其他未爆炸物,主要是分布在柬埔寨与泰国的边境省份。

  此前,柬埔寨政府已定下为期6年的排雷计划(2020年至2025年),预算经费为2000万美元,活动主要集中于三个领域,即清除地雷和未爆物、为地雷致残受害人纾困,以及通过教育提高关于地雷危害意识。

  根据计划,今年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将在柬埔寨全国清除200平方公里雷区,这比2021年增加了将近一倍的面积。

  近年来,中国通过捐助扫雷器材、提供扫雷培训等多种方式向柬埔寨提供援助。同时由于排雷工作者的努力和民众对地雷危害意识的提升,柬埔寨每年受地雷伤害的人数明显下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