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调整防疫警戒分类标准 马尼拉降为一级时机成熟
发表时间:2022-02-26 12:00: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总统府代理发言人诺格拉莱斯24日晚间通报,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工作组(IATF-EID)当日修订了防疫警戒等级分类标准,便于各省市和地区比照执行;研究了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市长理事会(MMC)提交的,3月1日起大马尼拉地区(NCR)防疫警戒等级降为一级的建议。

  (抗击新冠肺炎)菲调整防疫警戒分类标准 马尼拉降为一级时机成熟

  中新网马尼拉2月25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总统府代理发言人诺格拉莱斯24日晚间通报,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工作组(IATF-EID)当日修订了防疫警戒等级分类标准,便于各省市和地区比照执行;研究了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市长理事会(MMC)提交的,3月1日起大马尼拉地区(NCR)防疫警戒等级降为一级的建议。

  诺格拉莱斯介绍,根据最新分类标准,新冠日均发病率(ADAR)小于6,为低风险分类;6至18为中度风险;超过18为高度风险。3月1日起,在ADAR处于低风险的情况下,病床总利用率低于50%、疫苗接种目标人口70%完全接种、其中80%的老人完全接种的地区,防疫警戒等级可降至一级。

  连日来,大马尼拉地区3月1日能否降为一级防疫警戒广受关注。按照规定,该地区2月28日前处于二级防疫警戒状态,允许各商业设施和机构的室内客容量为50%,且仅接待完全接种新冠疫苗者,室外场地客容量可达到70%。

 

  2月24日,菲卫生部长杜克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表示,NCR防疫警戒降为一级时机已成熟。

  杜克介绍,NCR前两周病例增长率为负值;日均发病率处于中等风险;医疗保健利用率低于30%,属低风险;1300张ICU病床使用率降至26%,4500张隔离病床和3600张普通病床使用率均低于25%,1000台专用呼吸机使用率为17%。截至2月24日,NCR疫苗接种目标人口完全接种疫苗率已达101.66%;其中102.5万老年人已完全接种疫苗,覆盖率达到83.90%。

  菲律宾私立医院协会主席Jose Rene De Grano博士当天证实,目前菲私立医院接诊新冠病例逐日减少。

  菲律宾卫生部24日数据显示,当天全菲新增确诊病例1745例,已连续六天新增病例低于2000例。目前全菲正在病程中病例55079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