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累计确诊近570万例 官员称第三波疫情将得到控制
发表时间:2022-03-06 10:32: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官方4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347例,累计确诊近570万例,达5693702例;新增死亡328例,累计死亡149596例。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累计确诊近570万例 官员称第三波疫情将得到控制

  中新社雅加达3月4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官方4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347例,累计确诊近570万例,达5693702例;新增死亡328例,累计死亡149596例。

  印尼卫生部官员西蒂(Siti)当天发布新闻稿称,自2月底开始出现明显好转趋势后,政府乐观认为第三波疫情将得到控制,新增病例减少趋势将继续。

  西蒂说,印尼政府致力控制新冠病例数的增长,以减少医疗系统负担。目前已有15个省份的新冠病例呈下降趋势。全国住院患者人数亦呈持续下降趋势。

 

  今年1月中下旬开始,印尼出现了以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感染为主要特征的第三波疫情,2月23日新增病例一度超过6万例。此后日增病例开始缓慢减少。

  当天,朱明冬&周渊基金会(Andrew&Tony Foundation)向雅加达一家专门救助新冠患者的民间公益机构捐赠了价值110万元人民币的抗疫药品,用于救治感染新冠病毒的中印尼两国患者。

  以中资企业印尼德龙工业园董事长朱明冬和总经理周渊之名成立的朱明冬&周渊基金会2017年在印尼成立,旨在改善园区所在地教育、医疗等民生状况。该基金会成立以来,先后为印尼肯达里洪涝灾害、巴鲁7.4级地震、中印尼两国抗击新冠疫情等累计捐赠价值超10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

  2021年该基金会与印尼东南苏拉威西省政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由该省省长阿里(Ali mazi)担任基金会监事长,以加快公益项目落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