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日增病例超3万 累计确诊超580万例
发表时间:2022-03-09 10:38:4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官方8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0148例,累计确诊5800253例;新增死亡401例,累计死亡150831例。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日增病例超3万 累计确诊超580万例

  中新社雅加达3月8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官方8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0148例,累计确诊5800253例;新增死亡401例,累计死亡150831例。

  印尼卫生部发言人西蒂当天通报称,自今年1月下旬第三波疫情暴发以来,新冠病毒在该国的传播正在放缓,8个主要岛屿的感染率、住院率和死亡率均呈下降趋势。2月中旬峰值时,该国日增确诊曾超过6万例。

  当天,该国总统府网站刊发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组公布的防疫新规,宣布对已接种两剂以上新冠疫苗的旅客,在该国境内经陆海空所有交通方式出行,均无须再提供核酸或抗原检测阴性证明;仅接种一剂新冠疫苗和因特殊原因不能接种疫苗的旅客,须提供出行前72小时核酸或24小时快速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未接种疫苗旅客还须提供政府医院出具的载明无法接种原因的医生证明。

 

  该新规首条特别要求出行旅客应遵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勤洗手的防疫卫生规范,并对口罩类型和佩戴方法、社交距离和洗手方法作了特别说明。

  据印尼卫生部数据,截至当天该国已有近1.93亿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近1.49亿人完成了两剂接种,超1284万人接种了加强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