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政府批准科兴疫苗用于6岁及以上未成年人接种
发表时间:2022-03-14 11:01:3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菲新社报道,菲律宾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给中国产科兴疫苗(Sinovac CoronaVac)紧急使用授权,批准该疫苗用于菲6岁及以上未成年人的接种。

  中新社马尼拉3月13日电 据菲新社报道,菲律宾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给中国产科兴疫苗(Sinovac CoronaVac)紧急使用授权,批准该疫苗用于菲6岁及以上未成年人的接种。

  3月13日,菲律宾IP生物技术集团(IP Biotech Group)主席恩里克·冈萨雷斯(Enrique Gonzales)发表声明称,菲律宾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于12日签署了相关紧急使用授权书,这份8页的文件由FDA负责人、总干事小奥斯卡·古铁雷斯博士签署。

  冈萨雷斯表示,菲政府“允许为菲未成年人接种科兴疫苗,有助于保护菲律宾的年轻一代,并巩固菲控制疫情的成果,同时也确保了菲律宾人平等地获得疫苗保护。”

  冈萨雷斯介绍智利的研究数据说,科兴疫苗在智利190万名6岁至17岁接种科兴疫苗的未成年人中有效率为74%。它防止了90%接种了该疫苗但仍有突破性感染的未成年人住院,100%避免了住院者入住重症监护室和死亡。“数据表明,科兴疫苗的确是儿童和青少年的一个非常安全的选择。”

 

  他介绍说,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中国等国正在使用科兴疫苗进行未成年人疫苗接种。

  冈萨雷斯表示,将科兴疫苗作为未成年人疫苗接种计划的一部分,将有助于菲律宾实现为3900万未成年人接种疫苗的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