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中国援柬埔寨中医抗疫专家组抵达金边
发表时间:2022-03-17 11:05: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援柬埔寨中医抗疫专家组16日下午乘飞机抵达金边国际机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邬国权等赴机场迎接。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援柬埔寨中医抗疫专家组抵达金边

  中新社金边3月16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援柬埔寨中医抗疫专家组16日下午乘飞机抵达金边国际机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邬国权等赴机场迎接。

  这是中国向海外派出的首个国家级中医抗疫医疗队。医疗队由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的12名医学专家组成,他们来自肺病科、心血管科、针灸科等科室。其中2名专家已于此前抵达柬埔寨开展先遣工作,本次抵达的是10名专家组成员。接下来的两个月,专家组将常驻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开展对柬援助医疗任务,向柬方推广疫情防控中国经验。

  今年1月25日,中柬双方在金边共同签署了关于派遣中医抗疫医疗队赴柬工作的协议。经过几十天的前期准备,援柬中医抗疫专家组顺利抵达金边。据悉,这批专家组完成援柬任务后,还将有一支医疗队抵达,并在柬常驻一年。

 

  在柬埔寨疫情防控中,中医药扮演了重要角色。2021年,柬埔寨卫生部为抗疫中药连花清瘟胶囊、化湿败毒颗粒签发药品注册证书,使之成为柬埔寨合法注册的中药产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