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日增确诊病例降至近一个月来最低
发表时间:2022-03-30 09:44:2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卫生部门29日通报称,该国2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336例。这是马来西亚自今年2月7日单日新增确诊11034例后的最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日增确诊病例降至近一个月来最低

  中新社吉隆坡3月29日电 (陈悦 张玮琦)马来西亚卫生部门29日通报称,该国2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336例。这是马来西亚自今年2月7日单日新增确诊11034例后的最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

  相较之下,马来西亚27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还超过1.6万例,26日则超过2万例。根据卫生部门同时发布的数据,28日进行检测的人数为近期最少,检测阳性率14.2%则为近两周来最高。

  卫生部门发布的统计数据还显示,马来西亚过去7天平均日新增确诊病例为20179例,较上一个7天日均新增数下降了15%。卫生部门提供的相关统计图表显示,包括单日新增确诊数在内,单日死亡病例、医疗资源占用率等相关指标在3月中旬达到此波疫情最高峰后多在逐步下降中,并在28日达到3月中旬以来最低值。

 

  虽然数据显示自2月上旬出现、最高日增确诊病例逾3万例的此波疫情高峰正处于缓解,马来西亚医药协会主席辜家财依然呼吁民众应尽快接种疫苗。他指出,虽然大部分确诊者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后症状轻微,但仍有部分患者可能出现严重症状。“对于尚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士而言,这是一场赌博。”

  署名“Irk Saf”的网民在社交媒体上呼吁“别正常化新冠肺炎”的文章近两天也成为马来西亚网络热帖。不少确诊者纷纷跟帖,分享自己的确诊经历,指出新冠肺炎绝非“一般的病痛”,不能以轻视态度对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