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较上周下降21%
发表时间:2022-03-30 09:44: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发言人玛丽亚·罗萨里奥·韦尔吉雷(Maria Rosario Vergeire)29日通报,3月21日至27日菲律宾新增确诊3145例,平均日增确诊病例较前周下降21%。

  (抗击新冠肺炎)菲律宾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较上周下降21%

  中新社马尼拉3月29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发言人玛丽亚·罗萨里奥·韦尔吉雷(Maria Rosario Vergeire)29日通报,3月21日至27日菲律宾新增确诊3145例,平均日增确诊病例较前周下降21%。

  韦尔吉雷将该国新冠确诊病例数量的持续下降归因于人们积极接种疫苗,以及遵守防疫健康规定。

  菲律宾从2021年3月1日开启“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截至2022年3月28日已接种了1.4亿剂新冠疫苗,全菲超过6500万人已完全接种,1180余万人已接种加强针。其中,约75.63%的老年人口已完全接种,93.1%的基础病患者已接种两剂疫苗,约77.87%的目标青少年人口已完全接种,5.82%的儿童完成了第一剂接种。

 

  韦尔吉雷介绍,全菲接种疫苗后不良反应率占总接种量的0.07%,其中严重不良反应率仅0.0005%。接种疫苗后报告严重不良反应者,由菲国家免疫接种后不良事件委员会的专家进行评估,一旦专家最终做出接种疫苗与严重反应有因果关系的决定,菲律宾健康保险公司(PhilHealth)将为接种者及其家庭办理赔偿。

  菲律宾政府计划在3月底前为7000万人全面接种新冠疫苗,至6月底,全面接种人数达到9000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