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重开国门 冀迎回国际游客
发表时间:2022-04-02 17:05:1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自4月1日起重开边界,允许完成疫苗接种者免隔离入境。马来西亚旅游、艺术与文化部长南茜·苏克里说,当日预计有100个左右航班搭载约万名旅客进入马来西亚,希望重开国门能助马来西亚旅游业迎来“巨大复苏”。

  视频:马来西亚重开国门 冀迎回国际游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4月1日电 (陈悦 张玮琦)马来西亚自4月1日起重开边界,允许完成疫苗接种者免隔离入境。马来西亚旅游、艺术与文化部长南茜·苏克里说,当日预计有100个左右航班搭载约万名旅客进入马来西亚,希望重开国门能助马来西亚旅游业迎来“巨大复苏”。

 

  当日上午10时15分许,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EY418航班运载200余名乘客率先降落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并获得专门为其准备的“过水门”待遇。

  马来西亚官方为该航班旅客准备盛大欢迎仪式。南茜·苏克里在身着马来西亚各族裔民族服饰的工作人员陪同下,亲手向旅客致赠伴手礼。她在受访时表示,希望以突出马来西亚文化、习俗和旅游特色的旅游产品重新迎回国际游客。

  根据马来西亚官方宣布的边界重开标准作业流程,旅客自4月1日起入境不需要隔离,只需提交入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报告并在入境24小时内进行一次新冠抗原快速检测。在旅客入境处,记者看到,有健康机构工作人员提供新冠抗原快速检测。记者还注意到,吉隆坡国际机场准备了谙熟中文的工作人员,身披写有“我会讲华语”的中文绶带,为需要的旅客提供中文服务。

  来自法国的皮埃尔告诉记者,自己还是疫情前到访过马来西亚,如今终于能重新回到马来西亚旅游十分高兴,尤其期待能体验马来西亚的美食。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陆地边界也于4月1日零时起开放。两地不少民众都有亲缘关系,因为疫情已经暌违两年未见;马来西亚还有不少在新加坡打工的民众两年多未曾返乡;加之近期又是华人清明祭扫高峰,马新陆地边界在开放当天就迎来人潮。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在3月31日晚间,就有不少民众等候在马新陆地关口新加坡一侧,准备“抢头香”,零时一到就入境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魏家祥1日也介绍说,截至目前,马来西亚交通部已收到19万辆新加坡车辆的入境申请。

  不过,马来西亚官方也提醒民众,重开国门后仍需注重防疫。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日前称,卫生部门设置了警报系统,密切关注重开国门后的状况。“这让我们知道何时该放宽,何时该收紧防疫措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