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中企用紧急医疗包机救治烧伤外派员工
发表时间:2022-04-02 17:10:2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日上午,1名用紧急医疗包机连夜从印尼外岛转运至首都雅加达一流医院救治的烧伤病人,正接受相关检查和治疗,各项体征平稳。

    4月1日晚,印尼德龙工业园使用紧急医疗包机将一名被烧伤外派员工从外岛转运至雅加达医院救治。 徐捷 摄
    4月1日晚,印尼德龙工业园使用紧急医疗包机将一名被烧伤外派员工从外岛转运至雅加达医院救治。 徐捷 摄

  中新网雅加达4月2日电 (记者 林永传)2日上午,1名用紧急医疗包机连夜从印尼外岛转运至首都雅加达一流医院救治的烧伤病人,正接受相关检查和治疗,各项体征平稳。

  该名伤者是位于印尼东南苏拉威西省的中资德龙工业园二期入园企业的中方外派员工,3月31日因意外被电弧烧伤,经园区医疗室简单处理后随即送往当地医院就医。

图为转运现场。 徐捷 摄
图为转运现场。 徐捷 摄

  当天,工业园领导了解到当地医院没有高压氧仓和无菌室、不利于皮肤损伤治疗的情况后,立即联系国际SOS转运至首都雅加达专科医院救治。因伤者上身电弧灼伤,不能穿衣服,普通航班无法运送。园区总经理周渊决定联系紧急医疗包机专程转运,正在国内休假的周渊特意安排总经理助理徐捷前往雅加达机场接机并代表园区对伤者表示慰问。

  就在事发前两天,印尼德龙工业园和国际SOS签署合作协议,由国际SOS为工作和生活在印尼的8000多名中方外派员工及家属提供医疗健康与安全支持。

图为转运现场。 徐捷 摄
图为转运现场。 徐捷 摄

  接到紧急援助请求后,国际SOS中国北京援助中心立即联动其雅加达援助中心,调动当地资源响应,迅速制定了包括转运包机起落计划、医护情况、接受医院床位安排等内容的医疗包机转运方案。

  4月1日下午,载有包含一名重症监护医生、一名能说中文医生和一名护士在内医疗转运团队的紧急医疗包机从雅加达机场起飞。当天 21时30分许将伤者接运回雅加达,并由救护车从停机坪直接运送至接收医院接受治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