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将继续放宽入境防控要求
发表时间:2022-04-06 19:39: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5日在雅加达总统府通报,因为新冠疫情持续缓解,该国将继续放宽对入境人员的防控要求。除体温高于37.5摄氏度者外,入境人员将无须再进行核酸检测。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将继续放宽入境防控要求

  中新社雅加达4月5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5日在雅加达总统府通报,因为新冠疫情持续缓解,该国将继续放宽对入境人员的防控要求。除体温高于37.5摄氏度者外,入境人员将无须再进行核酸检测。

  这是继上月开始对完成两剂以上新冠疫苗接种的入境人员实施免隔离政策后,印尼政府再度放宽入境防控要求。

  兼任印尼国家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委员会副主席的艾尔朗加称,入境人员仍需凭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境,未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入境人员仍须接受为期一周的自费集中隔离。

 

  艾尔朗加表示,印尼还将增加入境落地签证政策适用的国家和地区。目前该国已对包括中国在内的48个国家和地区开放入境落地签证政策。对东盟国家的免签证入境政策也将恢复。

  据艾尔朗加介绍,与今年2月下旬峰值时相比,当前印尼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已大幅下降了97%、日增死亡病例数亦下降了85%。从1月中旬开始暴发的以奥密克戎变异株快速传播为特征的第三波疫情正持续缓解。2月下旬峰值时该国日增确诊近6.5万例、日增死亡超400例。

  印尼官方当天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2282例,累计确诊6023924例;新增死亡72例,累计死亡155421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