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民众为返乡过开斋节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发表时间:2022-04-06 19:43: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为了下月初能顺利返乡过开斋节,印尼各地民众连日来踊跃到附近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民众为返乡过开斋节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中新社雅加达4月6日电 (记者 林永传)为了下月初能顺利返乡过开斋节,印尼各地民众连日来踊跃到附近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印尼政府三年来首度允许该国民众“有条件”返乡欢度开斋节,其“条件”就是必须接种新冠疫苗。

  该国政府规定,已接种三剂新冠疫苗的民众凭健康码即可返乡过节,接种两剂疫苗的民众须提供出发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仅接种一剂疫苗的民众须提供出发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乡过节。

 

  该国多个政府部门、机构、宗教团体、社团组织在全国各地机场、车站、码头、清真寺、开斋食品市场等地开设临时疫苗接种点,方便民众就近接种。各地民众为能顺利返乡欢度开斋节,纷纷前往接种疫苗。

  据印尼卫生部数据,截至5日,该国已有近1.97亿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超1.6亿人完成两剂接种、近2405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连日来,接种第三剂疫苗的民众数量明显增多。

  此前印尼交通部预计,今年5月初开斋节期间该国将有超亿人返乡过节。

  当前印尼疫情正持续缓解。据官方通报,该国5日新增确诊新冠病例2282例,累计确诊6023924例;新增新冠死亡病例72例,累计死亡155421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