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降回万例以内
发表时间:2022-04-12 10:34:3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卫生部11日通报称,该国1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112例,单日新增病例自今年2月5日以来首度降回到万例之内。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降回万例以内

  中新社吉隆坡4月11日电(陈悦 张玮琦)马来西亚卫生部11日通报称,该国1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112例,单日新增病例自今年2月5日以来首度降回到万例之内。

  在今年2月初,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影响,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病例暴增,2月6日突破万例大关,2月11日又突破2万例,最高峰时日增逾3万例。

  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称,10日的马来西亚全国新冠肺炎基本传染指数(R0)为0.82,已连续一周低于0.9。

 

  马来西亚卫生部门尚未公布10日检测人数和阳性率等数据。根据已公布的4月前8天相关数据,该国每日检测人数在7万余例至13万余例间波动,单日确诊病例也随之在1万例至1.8万例之间浮动,阳性率在14%左右起伏。

  马来西亚已于4月1日进入新冠肺炎向地方性流行病过渡阶段并开放边境。努尔此前表示,马来西亚卫生部门将启动预警系统随时关注疫情变化,据此调整防疫措施。

  截至目前,马来西亚累计确诊病例414万余例,累计死亡病例3.5万余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