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启动为低免疫力者接种第二剂加强针疫苗
发表时间:2022-04-26 11:13: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25日启动为低免疫力者接种第二剂加强针疫苗计划,首都马尼拉率先推出44个卫生中心、6个地区医院和4个商场作为接种点。

  (抗击新冠肺炎)菲启动为低免疫力者接种第二剂加强针疫苗

  中新社马尼拉4月25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25日启动为低免疫力者接种第二剂加强针疫苗计划,首都马尼拉率先推出44个卫生中心、6个地区医院和4个商场作为接种点。

  当天,菲律宾医学协会(Philippine Medical Association)主席贝尼托·阿蒂恩扎(Benito Atienza)博士表示,如此安排是因为低免疫力者如感染新冠更易导致严重疾病或死亡。他还表示,两剂加强针接种不同的疫苗,比接种同品牌疫苗更有效。

  菲卫生部表示,有资格接种第二剂加强针的低免疫力者包括:接受器官移植者、癌症患者、艾滋病毒携带者、有原发性免疫缺陷者,以及服用免疫抑制剂(immunosuppressants)者。

 

  菲国家疫苗接种行动中心主席、卫生部副部长迈娜·卡博塔耶(Myrna Cabotaje)此前表示,菲大约60万名低免疫力者已接种了第一剂加强针。

  菲国家疫苗接种行动中心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全菲大约74.98%的目标人群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近7000万人已经完全接种疫苗,超过1200万人已经接种第一剂加强针;76.35%的老年人已经接种疫苗。

  菲卫生部25日通报,4月18日至24日,全菲新增确诊病例1456例,同期没有新增严重和危重感染者。截至当天,全菲2841张重症监护室(ICU)床位使用率为16.9%。(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