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外媒:印尼通报3名儿童死于不明原因急性肝炎
发表时间:2022-05-03 17:01:05来源:环球网

摘要提示:彭博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卫生部5月2日发布消息称,印尼上个月有三名儿童死于不明原因的急性肝炎。报道称,这意味着原因不明急性肝炎的全球死亡人数增加到至少4人。

  [环球网报道]彭博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卫生部5月2日发布消息称,印尼上个月有三名儿童死于不明原因的急性肝炎。报道称,这意味着原因不明急性肝炎的全球死亡人数增加到至少4人。

  印尼卫生部称,上述3名儿童都在雅加达住院接受治疗,他们的症状包括恶心、呕吐、严重腹泻、发烧、黄疸、惊厥和失去知觉等。报道称,该部门正在进行全面的检测以确定病因,并已发布通知加强印尼全国范围内对这种疾病的监测。

  世界卫生组织4月23日发布的公报显示,已接到至少169例不明病因儿童急性肝炎报告,英国、美国、西班牙、以色列、丹麦、爱尔兰、荷兰、意大利、挪威、法国、罗马尼亚和比利时均报告出现病例。患者年龄在1个月到16岁之间,17名患者需要接受肝移植,至少1名患者死亡。彭博社称,虽然儿童肝炎的病因尚未被确定,但调查人员认为,这种不明病因儿童肝炎可能与腺病毒有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