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开斋节现出行高峰 4天中交通事故致70余人死
发表时间:2022-05-06 10:24:5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马来西亚警方截至2日的统计数据,今年开斋节假日期间,从4月29日到5月2日,马来西亚已发生交通事故近7000起,76人因交通事故死亡。

  中新网吉隆坡5月4日电 (张玮琦)据马来西亚警方截至2日的统计数据,今年开斋节假日期间,从4月29日到5月2日,马来西亚已发生交通事故近7000起,76人因交通事故死亡。

  其中,在5月2日开斋节当天,马来西亚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造成28人死亡,创4月29日以来最高纪录。其中19人是摩托车骑手或后座乘客。

  据马新社报道,马来西亚警方负责人介绍说,截至5月2日,全国共发生6932起交通安全事故,因交通违法开具的罚单达21万张之多,其中有超8万张是超速罚单。在各类道路中,城市道路是交通事故最多发地段,2925起车祸发生于此,而联邦道路和州际公路也同样是事故多发地段。

  受新冠疫情影响,马来西亚民众在过去两年的开斋节都未能跨州返乡过节。今年的开斋节是马来西亚开放跨州之后的首个开斋节,加以恰逢五一劳动节假期,民众返乡踊跃,出现了大规模的返乡人潮和车潮。

 

  据悉,为应对假期民众返乡高峰和各州内主要道路车潮猛增,马来西亚皇家警察自4月29日启动了为期10天的“安全行动18”(Op Selamat18)工作。来自玻璃、吉打、登嘉楼、柔佛、彭亨和吉隆坡六个州属约3000名警务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行动,以维护交通安全、确保道路畅通。各地区也通过取消路障、划定事故易发地段、进行更严密的巡逻和监测、鼓励民众举报交通违法行为等多项措施来保障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