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不明病因肝炎死亡病例增至7例
发表时间:2022-05-13 10:34:5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卫生部发言人西蒂·纳迪亚12日在雅加达通报,该国不明病因肝炎死亡病例已增至7例。

  中新社雅加达5月12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卫生部发言人西蒂·纳迪亚12日在雅加达通报,该国不明病因肝炎死亡病例已增至7例。

  据罗盘新闻网当天援引西蒂的通报报道,在7例死亡病例中,雅加达省报告4例,东爪哇省、西苏门答腊省和东加里曼丹省各报告1例。

  当天,印尼卫生部长布迪·古纳迪·萨迪金通过线上新闻发布会通报,对该急性肝炎原因调查“已取得良好进展”。但他并未说明是哪些进展,只是强调肝炎原因调查的所有信息“并不会都向公众公开”。萨迪金称相关调查是由印尼卫生部与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和英国卫生部门合作进行的,目前有一些调查结果“还有待进一步研究证实”。

  据雅加达苏利安蒂萨罗索传染病医院的说法,不明病因儿童急性肝炎与新冠疫苗接种无关。该院已被印尼卫生部确定为儿童急性肝炎定点收治医院。转诊至该院的病例信息表明,许多急性肝炎儿童患者并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印尼儿科医生协会亦已确认该急性肝炎与新冠疫苗接种无关。

 

  该院感染预防和控制科主任迪迪(Titi Sundari)称尽管儿童急性肝炎确切原因尚不清楚,但她认为影响消化道和呼吸道的病毒应该是急性肝炎致病原因。

  西蒂敦促公众对不明原因急性肝炎保持警惕和冷静,并采取包括勤洗手、确保食物煮熟和清洁、不要共用餐具、避免儿童接触病人等预防措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