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旅游业正复苏 巴厘岛大象安好
发表时间:2022-06-04 16:42:4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国家统计局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有超11.1万人次外国旅客入境印尼旅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500%,表明受新冠疫情重创的该国旅游业正在复苏。

  中新社雅加达6月3日电 题:印尼旅游业正复苏 巴厘岛大象安好

  作者 林永传 叶露

  印尼国家统计局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有超11.1万人次外国旅客入境印尼旅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500%,表明受新冠疫情重创的该国旅游业正在复苏。

  新冠疫情延续两年多,印尼旅游业遭受重创。特别是以旅游业为最重要支柱产业的巴厘岛,经济更是一片萧条。

 

  位于巴厘岛乌布山区的梅森大象公园(Mason Elephant Park),是该岛唯一大象主题公园,也是国际游客钟情的地方。新冠疫情暴发前,很多到访巴厘的中国游客都会前往与苏门答腊象来一次“亲密接触”。彼时,中国已连续两年成为巴厘岛最大游客来源国。

  接受记者采访时,梅森大象公园创建者尼格与亚妮夫妇说,扛过了两年多疫情冲击的艰难,公园里的32头大象,安好!

  在该大象公园里生活的是苏门答腊象,原生活在印尼苏门答腊岛的这种大象因生存环境日益恶化,已属濒危级别。

  谈起当初创建大象公园的初衷,尼格夫妻说缘于1994年一次苏门答腊岛之旅。那趟旅行,夫妻俩不仅看到大量森林被砍伐对大象自然栖息地造成的破坏,更亲眼目睹流离失所的大象被“圈困”的可怕遭遇,他们决定为大象找个“新家”。

  经过艰难努力,1997年夫妻俩开始在生态环境得天独厚且受严格保护的巴厘岛,从运来9头小象开始筹办大象主题公园。2000年公园对外开放。如今有32头苏门答腊象在公园生活,其中有6头小象出生于公园。

  谈及疫情的影响,尼格夫妻称“一言难尽”。不像其他旅游业者可以先将员工遣散回家待旅游业复苏后再重整旗鼓。“大象们每天要吃掉250公斤食物,还需支付兽医及日常清理维护等费用,每月开支近3万美元”,在长时间没有分文收入的情况下,“真是太难太难了”。

  但看着32头苏门答腊象依然悠哉悠哉在公园嬉戏游泳的可爱样子,夫妻俩决定再难也要坚持。他们半价卖掉了60多辆游客巴士和在澳大利亚的房产,拿出多年的积蓄,不降低标准地喂养着这些大象。

  乐观的尼格夫妻说,困难总是暂时的,坚信这些可爱的大象会再次给他们带来好运和幸福。

  如今,印尼的新冠疫情持续缓解,该国政府已对包括中国在内的72个国家和地区开放旅游入境落地签证政策,对已接种两剂以上新冠疫苗的旅客实施免核酸和抗原检测、免入境隔离的措施。

  巴厘岛旅游业正在复苏,大象公园游客渐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