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庆祝成立5周年
发表时间:2022-06-16 10:17: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育塔萨在致辞中表示,自2017年以来,办事处与泰国旅游局在内的泰国各部门加强合作,不断发展壮大。通过文化和旅游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提升泰中两国关系,让两国的友谊更加密切,充分体现了“泰中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中新网曼谷6月15日电 (记者 王国安)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以下简称“办事处”)成立5周年庆典暨中国旅游展14日在曼谷举行。泰国旅游局局长育塔萨、泰国记者协会主席孟孔、泰国媒体创新与改革基金会政策研究处主任萨萨迪斯、办事处兼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阙小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代表、泰国旅游界人士、中泰媒体界朋友及航空公司代表等出席活动,一同分享办事处5年的发展历程。

 

  育塔萨在致辞中表示,自2017年以来,办事处与泰国旅游局在内的泰国各部门加强合作,不断发展壮大。通过文化和旅游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提升泰中两国关系,让两国的友谊更加密切,充分体现了“泰中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阙小华表示,五年来,办事处在各界的支持下,为密切中泰两国政府旅游部门的合作,促进两国旅游业界的交流、提升两国旅游服务质量,保障中国公民来泰旅游安全等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中泰两国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国和出境游目的国,办事处成立后的这几年,也正是中泰两国旅游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的一个重要时期。两国在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两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丰富中泰人文交流,巩固两国友好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从事赴华游近40年的泰国出境旅游协会前副会长梁昭雲在现场作了《我的中国之旅》的演讲。他表示,从业最成功的选择就是赴华游路线,不仅走遍了中国20多个省份,领略不同的城市风貌、自然景观,而且还获得了业内人士的普遍认可和好评。在过去的20年里,中国一直排在泰国游客出境旅游目的地前三名,是泰国民众最喜欢的出境游目的国之一。

  活动中,来宾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中国旅游展,详细了解“天路之旅”、“海丝之旅”、“茶叶之旅”等主题旅游线路;一起观看了《办事处5周年纪录片》、《美丽中国》等旅游宣传片并欣赏了精彩的中泰传统器乐演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