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2.5万考生疫情期间参加HSK居家考试
发表时间:2022-06-26 10:58: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全国各地1000多名考生25日以居家形式参加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结束了今年上半年该国的HSK考试。

  中新社雅加达6月25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全国各地1000多名考生25日以居家形式参加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结束了今年上半年该国的HSK考试。

  据印尼HSK考试执行方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简称“雅协”)主席蔡昌杰介绍,自新冠疫情在印尼暴发以来,已有2.5万名印尼考生通过居家形式参加了HSK考试。

  疫情在全球暴发后,HSK经历了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2020年4月,为满足各国考生需求,中国“汉考国际”研发了居家考试系统。

  蔡昌杰介绍说,HSK居家考试在印尼经历了一个曲折过程。因为对居家考试本身及新研发的考试系统的技术不了解,又担心印尼网络不流畅影响考试,2020年5月15日的印尼首场居家汉考,仅有10名考生参加。

 

  蔡昌杰说,雅协作为印尼HSK考试工作具体执行单位,面对困难,并不气馁。负责考试工作的公派教师卢鹏专门编写并整理出《居家考试考前准备篇》、《居家考试当天考试篇》工作手册,以图文并茂形式详细列举考试操作步骤及遇到问题的处理办法,并举办多次考务人员培训。在印尼全国17个省分考点努力下,半个月之后的第二场居家考试,有1160人参加。

  印尼HSK考试始于2001年,当年在雅协的努力下,中印尼两国教育部门签署了《在印尼举办中国汉语水平考试的合作协议》,成为印尼华文教育里程碑,当年10月首次在印尼全国举办HSK考试,来自四个城市的1200名考生参加。截至今日,参加HSK考试的印尼考生人数达17.5万余人。

  今年3月,中国“汉考国际”根据全球各考点考生人数、考务管理质量、市场项目推广等标准,授予印尼雅协全球“2021年度汉语考试优秀考点”称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