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中国通过东盟向缅甸援助新冠疫苗
发表时间:2022-07-01 14:55:31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中国政府向东盟提供援缅新冠疫苗交接仪式6月30日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举行。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东盟缅甸问题特使、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东盟副秘书长艾格帕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国通过东盟向缅甸援助新冠疫苗

  新华社仰光6月30日电(记者 张东强)中国政府向东盟提供援缅新冠疫苗交接仪式6月30日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举行。

  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东盟缅甸问题特使、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东盟副秘书长艾格帕出席仪式并致辞。缅甸卫生部副部长兼东盟对缅人道主义援助缅方工作组副主席埃吞、东盟等国家驻缅使馆及联合国驻缅机构代表出席。

  陈海在致辞中表示,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和缅甸一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方迄今已向缅甸提供5100万剂疫苗,协助缅方实现疫苗本土灌装生产,开辟防疫物资输缅绿色通道。此次中方通过东盟再次向缅提供疫苗援助,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东盟的重视,以及对缅人道主义援助工作的支持。

 

  陈海说,东盟是中国开展抗疫合作的重点方向,中方迄今已向东盟国家提供超过6亿剂疫苗。中方将继续深化与东盟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同东盟开展抗疫合作,促进疫后复苏。中方支持东盟落实“五点共识”,推进缅和解进程。中国对缅友好政策始终面向缅全体人民,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向缅提供急需帮助,并同东盟等友好各方一道,为缅甸国家转型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布拉索昆表示,中方此次援助践行了对东盟中心地位的承诺,衷心感谢中方对东盟的支持。东盟希望帮助缅甸回归常态,推进落实东盟“五点共识”,推动对缅人道主义援助,为各方建立互信创造条件,改善缅甸人民福祉。

  艾格帕表示,希望更多东盟对话伙伴像中国一样向东盟伸出援手,支持东盟工作。东盟对缅人道主义援助将秉持人道、中立、公正和独立原则,把援助物资送至缅甸各地有需要民众手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