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上议院通过法案 性犯罪者或可接受化学阉割获得减刑
发表时间:2022-07-14 15:39: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泰国上议院通过一项法案,根据该法案,性犯罪者可以自主选择接受“化学阉割”以获得减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泰国上议院通过一项法案,根据该法案,性犯罪者可以自主选择接受“化学阉割”以获得减刑。

  根据法案,被认为有再次犯罪风险的性犯罪者可以选择通过药物控制睾酮水平来抑制性冲动,这一申请须经两名专业医生批准,接受注射的罪犯可获得相应减刑。被“化学阉割”的罪犯出狱后将接受为期10年的监控,并佩戴电子镣铐。

  英国《镜报》指出,这一法案旨在减少性犯罪。据泰国惩教署数据,在2013年至2020年间,16413名被释放的性犯罪者中,有4848人再次犯罪。

  该法案之前已在泰国下议院通过,此次在上议院以145票赞同、2票弃权的结果通过,目前还需要再进行一次投票,然后获得皇室的批准。

 

  如能获批,泰国将与包括波兰、韩国、俄罗斯、爱沙尼亚及美国(部分州)在内的部分国家一样接受化学阉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