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首现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感染病例 政府斥巨资购买新冠药物
发表时间:2022-07-21 10:07:2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玛希隆大学附属医院基因组20日发布报告称,在董里府发现泰国境内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2.75感染病例。目前,泰国卫生部医学科学部已破译了该变异株整个基因组,并已完成相关报告撰写。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首现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感染病例 政府斥巨资购买新冠药物

  中新社曼谷7月20日电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玛希隆大学附属医院基因组20日发布报告称,在董里府发现泰国境内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2.75感染病例。目前,泰国卫生部医学科学部已破译了该变异株整个基因组,并已完成相关报告撰写。

  报告指出,与原有新冠毒株相比,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2.75发生了约100处变异,对疫苗更具抗药性。

  另据报道,为应对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不断增长的药物需求,泰国内阁近日批准从卫生部的5000亿泰铢皇家贷款中使用39.95亿泰铢(约合人民币7.4亿元)用于购买新冠肺炎治疗药物及用品,其中包括法匹拉韦以及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等,执行期为3个月(今年7月至9月)。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表示,总理巴育已向全国下达了防疫方针,重点放在控制新冠疫情的传播上,要求所有活动都必须严格按照相关防控措施进行,同时主办方在活动结束后应主动跟进并评估疫情风险。

  泰国卫生部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86例。迄今,泰国累计病例达4585654例,累计死亡31050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