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缅甸今年上半年报告登革热病例数已超去年全年
发表时间:2022-07-22 10:09:12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据缅甸宣传部官方网站21日发布的消息,缅甸今年上半年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数已超过去年全年报告的病例数,达7835例,其中死亡31例。

  新华社仰光7月21日电(记者 张东强)据缅甸宣传部官方网站21日发布的消息,缅甸今年上半年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数已超过去年全年报告的病例数,达7835例,其中死亡31例。

  据此前发布的官方数据,缅甸2021年累计报告5446例登革热病例,其中死亡36例。

  消息说,大多数登革热病例发现于伊洛瓦底省、仰光省、孟邦、勃固省、德林达依省等地区。缅甸登革热多集中出现在雨季,2018年全国有近200人因感染登革热死亡。

  登革热是一种急性蚊媒传染病,主要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流行,典型症状包括持续发热、头痛、肌肉痛、关节痛等,严重时可致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