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报告吕宋岛7.0级地震 马尼拉等地震感强
发表时间:2022-07-28 10:06:3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27日上午8点43分,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发生7.0级地震,尚无人员伤亡报告。菲首都马尼拉震感强烈。

  视频:菲律宾发生7.0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7月27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27日上午8点43分,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发生7.0级地震,尚无人员伤亡报告。菲首都马尼拉震感强烈。

岩石从山体滚落。
岩石从山体滚落。

  当天,菲律宾火山和地震研究所先后发布两次地震公告,第二次公告显示,此次震中位于阿布拉省塔于姆镇(北纬17.64度,东经120.67度),震源深度17公里。

志愿者沿着坍塌的墙壁行走。
志愿者沿着坍塌的墙壁行走。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居民反映,地震时摇晃久,震感强。马尼拉轻轨公司(LRT)的1、2、3号线轻轨先后短暂停运,以进行安全检查。

  截至发稿时,已知震中有房屋倒塌,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菲律宾火山和地震研究所预计此次地震会有余震,并将可能对当地房屋及基础设施造成破坏。

地震后墙壁倒塌,车辆被掩埋。
地震后墙壁倒塌,车辆被掩埋。

  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工作人员接受中新社采访时介绍,“地震发生时拉瓦格震感强烈,晃了两分钟,感到就像坐船一样。楼房、停着的汽车都在摇晃。但马路上汽车仍在行驶,很多人还是没当回事,跟正常一样。”

  此前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消息,菲律宾吕宋岛附近27日上午发生6.8级地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