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互联网用户量明显增长
发表时间:2022-07-28 10:07: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根据柬埔寨电信监管局27日发布的报告,截至2022年首季,互联网用户达到1770万人,比新冠肺炎疫情前(2019年)的1610万人,增长了9.9%。

  中新社金边7月2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根据柬埔寨电信监管局27日发布的报告,截至2022年首季,互联网用户达到1770万人,比新冠肺炎疫情前(2019年)的1610万人,增长了9.9%。

  根据报告,与去年9月份相比,柬埔寨电信监管局发出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营运许可证,已由35家增加至44家。即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柬埔寨电信监管局已发出9张新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营运许可证。

  柬埔寨电信监管局表示,正关注移动电信和互联网供应商服务质量,此前,官方发布指示,要求移动电信和互联网供应商须在3个月内改善服务质量,否则将会面对当局处罚。

  目前,柬埔寨固定宽带和手机上网费用高昂,在东南亚国家中处于高位。根据柬埔寨官方公布的互联网价格指数,2021年柬埔寨固定宽带(5GB)包月最低价格为15美元,比2019年上涨了3美元,占人均收入的12.08%。

 

  柬埔寨电信监管局的报告称,网络速度缓慢和费用偏高,加上互联网供应商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使得柬埔寨政府在发展数字经济上仍面对诸多艰难和挑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