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发现第二例猴痘确诊病例
发表时间:2022-07-29 13:47:2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卫生部28日通报,在曼谷发现一例猴痘确诊病例,这也是泰国境内发现的第二例猴痘确诊病例。

  中新社曼谷7月28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卫生部28日通报,在曼谷发现一例猴痘确诊病例,这也是泰国境内发现的第二例猴痘确诊病例。

  泰国卫生部疾控厅官员称,该病例发现于曼谷一家医院,患者为47岁的泰籍男性,此前曾与外籍男子有过性接触。7月12日,患者出现疑似猴痘症状,2天后开始发热,全身疼痛及淋巴结肿大,1周后外阴、躯干、脸部、四肢出现皮疹,遂前往医院检查,最终确诊。

  目前,该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经当地疾控部门排查,已发现10名与其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这些密接者均已接受检查并进入21天观察期。

  此前,泰国卫生部于本月21日确认,在普吉府发现境内首例猴痘确诊病例,为一名27岁尼日利亚籍男性。该患者在泰国确诊后逃往柬埔寨被抓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