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台风“马鞍”登陆菲律宾 吕宋岛部分地区停课停工
发表时间:2022-08-24 10:50:1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菲律宾国家气象局(PAGASA)消息,23日上午10时30分许,今年的第九号台风“马鞍”在菲律宾伊萨贝拉省附近登陆,登陆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别。

  中新社马尼拉8月23日电 据菲律宾国家气象局(PAGASA)消息,23日上午10时30分许,今年的第九号台风“马鞍”在菲律宾伊萨贝拉省附近登陆,登陆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别。

  “马鞍”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中心附近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95公里,阵风最高可达每小时150公里。

  预计“马鞍”将穿越伊萨贝拉北部和卡加延大陆,23日晚出现在巴布延海峡上空,将在24日上午离开菲律宾责任区。

  当天,卡加延、伊萨贝拉、科迪勒拉行政区、伊洛科斯等地区出现大雨到强降雨,吕宋岛中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有时有大雨。

 

  当天,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宣布,23至24日吕宋岛部分地区各级学校停课;除提供紧急服务的前线机构外,政府机构也暂停工作。

  菲律宾陆军23日宣布,已经启动了人道主义援助和灾害响应(HADR)小组,部分陆军部队及其设备已部署到台风“马鞍”灾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