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进一步放宽口罩佩戴要求
发表时间:2022-09-08 10:39: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哈伊里说,虽然室内“口罩令”取消,但建筑物业主或商家仍可自行要求访客、顾客佩戴口罩,并有权利拒绝不佩戴口罩者入内。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进一步放宽口罩佩戴要求

  中新社吉隆坡9月7日电 (陈悦 张玮琦)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7日宣布,即日起不再强制民众在室内佩戴口罩。

  哈伊里说,虽然室内“口罩令”取消,但建筑物业主或商家仍可自行要求访客、顾客佩戴口罩,并有权利拒绝不佩戴口罩者入内。

  他还说,当民众位于公共交通工具内、医疗机构内或已确诊新冠肺炎时,仍被强制要求佩戴口罩。

 

  哈伊里还表示,卫生部门仍鼓励民众继续佩戴口罩作为防疫措施。他说,一旦疫情重新恶化,仍可能重新实施“口罩令”。

  此前,马来西亚政府已于今年5月取消在室外强制佩戴口罩的要求。不过,据记者观察,在吉隆坡街头,多数民众仍坚持佩戴口罩。

  根据马来西亚卫生部数据,9月6日,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67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截至目前,马来西亚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79.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36255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