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国警拘留中心三名被拘押者袭警出逃被击毙
发表时间:2022-10-11 14:59:2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综合消息:三名被菲警方拘押者,9日晨在菲律宾国家警察拘留中心袭击一狱警,其中两位被当场击毙;另一位逃跑后挟持人质,最终也被击毙。

  中新社马尼拉10月9日电 综合消息:三名被菲警方拘押者,9日晨在菲律宾国家警察拘留中心袭击一狱警,其中两位被当场击毙;另一位逃跑后挟持人质,最终也被击毙。

  菲国家警察(PNP)局长通报称,当日清晨6点30分左右,一名菲国警在国警拘留中心分发食物时,被三名被拘押者袭击并刺伤了头部和身体。

  另一名警察在监视塔楼上看到袭击事件,旋即开火,击毙了两名被拘押者。

  菲国警公共信息办公室消息称,另一名被拘押者逃跑后,进入菲最高法院大楼,挟持了前参议员莱拉·德利马。菲国警特别行动队员将其击毙,解救了德利马。

 

  事发后,菲内政和地方政府部部长阿巴洛斯(Benhur Abalos Jr。)看望德利马,并转达马科斯总统的关心。截至发稿时,受伤的警察已被送往医院治疗,菲国警拘留中心恢复正常。

  据菲国警通报,三名被拘押者中,苏苏坎是反政府阿布沙耶夫组织的领导人之一,曾在棉兰老岛参与绑架外国人等,于2020年8月13日在达沃被捕。卡宾托伊和苏拉约是Dawlah Islamiya恐怖组织成员,他们于2019年在奎松市被捕。三人涉嫌谋杀、绑架和非法拘留等刑事案件待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