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不明原因肾病儿童死亡病例增至141例
发表时间:2022-10-25 13:48:3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卫生部长布迪·古纳迪·萨迪金 (Budi Gunadi Sadikin)24日通报,该国不明原因肾病儿童病例已增至245例,其中38人治愈出院、141人死亡。

  中新社雅加达10月24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卫生部长布迪·古纳迪·萨迪金 (Budi Gunadi Sadikin)24日通报,该国不明原因肾病儿童病例已增至245例,其中38人治愈出院、141人死亡。

  萨迪金当天是在该国西爪哇省茂物总统府出席由印尼总统佐科主持的专题会议后作的上述通报。该245例病例来自印尼全国26个省的报告,其中八成病例发生在雅加达、西爪哇、亚齐、东爪哇、西苏门答腊、巴厘岛、万丹和北苏门答腊8个省。

  萨迪金说,佐科要求当前首要任务是调查、清除导致不明原因急性肾病的“毒药品”,确保民众不受侵害。

  萨迪金称,根据对患者服用药物的调查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的参考资料,病因可能是患者服用的糖浆中含有危险化学物质。此前印尼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国糖浆药物进行抽样检测结果显示,有5种糖浆药物的二甘醇和乙二醇含量超标。

 

  印尼卫生部此前已要求该国所有卫生机构和药店,暂时停止开具使用或提供液体或糖浆药物。萨迪金称该措施实施后,“因急性肾病入院的新患者人数已大为减少”。

  为不影响其它疾病的治疗,印尼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当天公布了23种已经查明不含有害化学物质、可以安全服用的糖浆类药物“白名单”。

  萨迪金当天还通报,目前印尼未上市、用于治疗儿童急性肾病的一些来自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紧急援助药物,已通过专人乘机携带的方式抵达印尼,将用于患者治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